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整理資料了⋯

頭貴媽有一堆事情想跟大家分享,

但剛生完寶寶的前兩個月,跟災難一樣⋯

總有一些你沒想到的事情發生⋯

回想之前在準備待產包的時候,

也是瘋狂爬文,

因為是第一次真的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東西⋯

診所也沒有講的很清楚⋯

現在頭貴媽整理了一些生產住院會用到的實用東西跟大家分享~

首先,先準備一個「行李箱」,至少20寸以上,

為什麼呢?

當初一直以為待產包只要小小一袋就夠了,

錯!大錯特錯!

因為光塞衛生用品,包包就塞不下了!

用行李箱是因為移動方便,拿東西也方便,離開的時候,來不及整理,也可以隨便塞,容量又大!

再來,就是「衛生用品」的部分~

『產褥墊』 1包(5片/包)

頭貴媽是買六甲村的,真的超大片,用在什麼時候呢?

1.你躺在待產床上時;因為護士或醫師隨時會來幫你內診目前開幾指,所以躺在待產床時是沒穿小褲褲的,這時怕有一些分泌物、落紅或破水,會沾到床鋪上;之前有聽朋友分享,因為打了無痛針,沒辦法自行去廁所(因為點滴大在脊椎上),就在產褥墊上解決人生大事。

2.準備進產房的輪椅;護士內診確定開5指準備要進產房時(第一胎要5指才能進產房,第二胎開4指就可以),會推一台輪椅給你,請你在陣痛間隔中不痛的時候,從床上移到輪椅上,這時輪椅上也要鋪一張產褥墊。

3.生完寶寶後的病床;相信我,惡露真的比你想像的還多⋯尤其是前兩天,自然產的我,因為下面傷口痛,所以盡量不翻身,但惡露還是會不小心跑出來跟你說哈囉!

4.如果以上情形用完還有剩,就可以當「拋棄式尿布墊」使用啦!非常實用喔!

『產護墊』1包(20片/包)

頭貴媽只買一包,簡單的說產護墊就是很大很大的衛生棉,

我買的六甲村沒有分SIZE,但其他牌子有一些有分,

可以依自已的需求購買,

自然產妹妹會有傷口(剪會陰),

我個人很怕感染,所以非常奢侈的使用它,每上一次廁所,就換一片,用的速度很快,

但大約前面3-7天,惡露量是最大的,

後面可以用夜用衛生棉就好,惡露大約會持續一個月左右哦!

對了!買衛生棉記得要買「棉柔」系列的,不要買「瞬間吸收」之類的,

因為棉棉跟傷口碰在一起時,你會很想死…

我就是買錯的那一個…

『紙內褲』4-5包(4件/包)

頭貴媽相當推薦「喜多」這個牌子,

它也是朋友推薦給我的,

因為它是純棉製造,穿起來非常的舒服,

不過,就是有點醜,很像阿媽內褲…

建議不要買平常旅遊用的拋棄式內褲,太小件了,

剛生完寶寶,肚子還沒有消下去,再加上產護墊很大一張,一般紙內褲會放不進去。

『溢乳墊』一盒

我在還沒放產假前,就有非常多善心人士(朋友跟客人)提供不同牌子的溢乳墊~

(奇怪⋯大家是買多少啊?都用不完╮(╯▽╰)╭)

使用後,我個人是比較喜歡「UNK」這個牌子,

因為咪咪已經漲奶不舒服了,再加上穿內衣才可以用溢乳墊,

咪咪悶在裡面濕濕的,會很癢很不舒服,

所以我比較在意「輕薄」這件事情,

各家牌子的吸收力,我覺得都差不多,但厚薄度就差很多了!

『抗菌濕紙巾』1-2包(22抽/包)

話說,頭貴媽一開始會選擇nacnac,是因為服務人員說可以使用在寶寶的口手上,

我就想可以使用在口手上,代表東西應該很安全,

抗菌濕紙巾,在醫院是很好用的!!

不管是擠奶時消毒咪咪頭、寶寶溢奶、吐奶,大人要抱寶寶前,

還有媽媽上廁所時,可以擦小屁屁被惡露沾到的地方(因為生完就開始算坐月子,不能洗澡)

『衛生紙』1-2包(100抽/包)

強列建議可以帶二包,原本想說一包100抽耶!

怎麼可能用的完,結果第二天晚上,頭貴媽就用完了…

上廁所用的非常兇啊…東擦西擦的⋯

除非,醫院附近有便利商店可以買,不然兩包比較安全。

『盥洗用品』牙刷、牙膏、毛巾…之類

自然產住院三天,剖腹產住院五天,再加上待產的日子,

雖然生完寶寶就開始算坐月子不能洗澡,但總要刷牙洗臉吧?

(我在醫院三天是真的沒洗澡,老公是直接回家洗)

好啦!

您看看,以上這些衛生用品就超多的了,還有其他東西要帶耶!

『證件類』

媽媽要帶媽媽手冊、健保卡、身分證;爸爸要帶身分證。

主要是辦理住院跟辦寶寶出生證明使用。

『衣物類』

媽媽住院用:

哺乳內衣一件(真的會漏奶⋯所以要穿內衣加溢乳墊;不要穿有鋼圈的內衣⋯漲奶的時候,真的會很痛)

拖鞋一雙(在醫院走動,會比較方便,尤其是上下床的時候)

衣服不用自己帶,可以穿醫院的,但頭貴媽也有朋友自己帶睡衣~

媽媽出院服:

我雖然是在8月中大熱天生寶寶,但老媽有特別交代不能吹風,所以除了夏天的衣服,還是多準備一件薄外套,最好是有帽子的外套,這樣就不用再準備帽子了!

建議可以帶寬鬆一點的衣服,因為剛生完,肚子真的沒有這麼快消下去⋯

寶寶出院服:

建議準備紗布衣一件、包巾一件、新生兒帽子一頂、開車記得帶提籃或新生兒可以用的汽車座椅(不過,因為用包巾,會很難扣汽座安全帶)

頭貴媽是在診所生寶寶,雖然也有準備寶寶出院的衣服,但診所有附贈,所以沒有用到,建議準媽媽們可以在產檢的時候,就先詢問醫院是否有提供?

『隨身物品類』

手機及充電器:沒手機,人生是無趣的啊!

頭貴媽還沒開四指前都是靠手機看小說度過的⋯

現金及提款卡:畢竟醫院應該都不能刷卡,而且有很多東西都是自費項目,在一開始住進院的時候,護士就有給我看自費項目單,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她們說,例如無痛分娩針就是自費項目,我個人是沒打,但很後悔沒打⋯後面三小時是想殺人的痛⋯(T ^ T)

最後,幫大家整理用一張總表,如下:

待產包物品總表
隨身物品類
 媽媽手冊  健保卡  夫妻身分證  現金(提款卡)  手機(充電器)
衛生用品類
 產褥墊
(1-2包)
 產護墊
(2包)
 免洗內褲
(1-2包)
 溢乳墊
(4份)
 生理沖洗器
 (1瓶)
日常用品類
 衛生紙(2包) 濕紙巾(1包)  牙刷牙膏  毛巾  
一般衣著類
 媽媽出院服  寶寶出院服  哺乳內衣  拖鞋  
 

 


【EvaSpa燕仔愛漂靚】
Face / Body / 孕婦SPA /預約制
🎉新朋友享買一送一/現金優惠
📝預約護理請點我「EVASPA LINE

想看更多美容師常被問到的美容知識及好物分享,可以到下方連結:
arrow
arrow

    燕仔愛漂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